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会议资料 查看内容

刘金宇同志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2-5 10:00  浏览数: 1139

刘金宇同志

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

201821日,根据记录整理)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政协第九届南宫市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里,我代表中共南宫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2017年是南宫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我们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部署推进管党治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委紧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注重从思想政治、战略部署、具体行动、组织领导等方面抓好落实,各项工作呈现向好势头,兑现了承诺、锻炼了队伍、展示了能力,为今后发展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目前全市政通人和、干群思想同心同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扎实推进。

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立足大局、服务大局,紧扣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聚智出力;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反映民意、扶贫济困;坚持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市委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此,我代表中共南宫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新局面。

2018年是南宫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年、冲刺年,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接续奋斗,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九届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珍惜荣誉、发扬传统,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协商议政、建言出力,在推动新时代南宫跨越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使党的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

(二)要始终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发展是南宫最大的政治,是全市人民最大的利益,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发展进入新时代,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马平川,唯有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充分准备,一件事一件事地去做,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好落实,我们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聚焦发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走出去广泛交友联谊,建立联系,主动对接,积极争跑,全方位促进项目合作,争取早日实现重点项目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意识,围绕企业家、项目业主反映的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营商举措的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扎实搞好专题议政,认真履行监督职能。要积极动员引导经济界人士、社会爱心人士投身到乡村文化、旅游、生态等特色优势资源开发,为群众帮办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聚焦城市建设所涉及的重大问题,引导社会各界正确对待建设中的利益冲突,多做解释疑惑、协调关系、理顺人心的工作。

(三)进一步巩固扩大团结和谐良好局面。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依据,也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市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南宫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特别是发挥好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更加有效推进协商民主,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使协商过程成为汇聚各方智慧、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要畅通各界联系渠道,做好统一思想、深化共识、理顺情绪、团结鼓劲的工作,充分发挥每一位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凝聚起来。要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加强委员管理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党员干部要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和社会各阶层人士共同把南宫的事情办得更好。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考察、视察、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及时作出答复,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便利条件。

各位委员、同志们,南宫的发展如日方升,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好地集聚各界之识、汇集各方之力,为实现南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