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工作动态 公益慈善 查看内容

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爱心资助高考优秀学子

    发布时间:2019-8-9 17:06  浏览数: 1223

“助力青春,圆梦大学”。

8月9日,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市政协副主席李以霞、张燕,带领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部分成员向29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政府办、政协办、教育局、南宫中学、职教中心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助学金发放仪式由政协副主席张燕主持,副市长刘君红在仪式上致辞,学生代表、企业家代表、南宫中学和职教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于幼民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多年以来,我市已经形成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协调并进的良性发展格局,普通高考、对口升学成绩连续多年在邢台市各县市区名列前茅,成为广大市民引以为豪的一件大事要事,成为每一位学生家长津津乐道的一件喜事幸事。

于幼民强调,捐资助教助学是我市的优良传统,也是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的常态行动,近年来,各位企业家倾情奉献,捐款捐物,使多个家庭困难的学生得到了资助,也在全市倡导了奉献社会、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于幼民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学兼优、学业精深的有用人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不辜负母校的悉心培养,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盼,不辜负各位企业家的真心关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不凡的未来成就,为家乡争光、为母校添彩。

据了解,此次“助力青春,圆梦大学”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慷慨解囊,参与其中。此次活动获得资助的高考贫困生共有29人,均为今年参加高考并且成绩优秀的困难家庭学生。20名企业家共捐款8.7万元。

各位企业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奉献爱心,以“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让每一个受到资助的学生都能够圆满完成学业,帮助孩子们成就更为远大的梦想和未来。

学生代表张羽、郭凤留两位同学对爱心企业家表达了由衷感谢。他们说,我们真诚的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把各位企业家的爱心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和撑起青春梦想的力量,努力学习,成为一名有用之才,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