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南宫市政协  作者: 南宫市政协  发布时间:2020-5-8 15:49  浏览数: 2331

5月8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关于集中开展“项目建设、亩均税收、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民主监督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协会议精神,就我市政协集中开展“项目建设、亩均税收、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民主监督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崔向峰、于幼民、刘雪敏、申志刚、李以霞、田桂新、张燕、杨勇出席会议,驻南宫市的邢台市政协委员,南宫市政协常委,担任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的骨干政协委员,拟聘请的市政协特约监督员,市直相关部门的主管副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李以霞主持会议。

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宣读了南宫市政协党组《关于集中开展“项目建设、亩均税收、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民主监督活动方案》,政协副主席张燕就聘请市政协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民情观察员工作作了说明,政府副市长申志刚就我市招商选资及项目建设情况作了通报,市委副书记崔向峰在讲话中对这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于幼民主席做了总结讲话,对“四项重点工作”民主监督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于幼民指出,这次集中开展的“四项重点工作”民主监督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邢台市政协会议精神,围绕促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助推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也是新时代政协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履职创新,是补齐民主监督工作“短板”的有益尝试。今年政协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就是民主监督,大家一定要增强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干出一线业绩,通过一系列的监督活动,为实现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体现自己的价值。

于幼民强调,围绕“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就是要把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落细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做到工作上主动对接,节奏上同轴运转,目标上同向推进,切实把更多功夫放在监督建言、合力助推上,放在察实情、求实招上。做到坚持市委领导,重要活动及时请示汇报、听取指示,重要情况及时报送、反馈。

于幼民要求,这次集中民主监督活动涉及四个方面,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监到问题上、督到关键处,督出好效果。各小组的民主监督活动要建立台账,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准确填写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民主监督专报的编辑要准确、上报要及时、反馈要到位;对市委政府领导批示的事项,要及时进行追踪,对整改情况要及时跟进回访,认真梳理汇总。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各位常委要拿出精力,履好职、尽好责,共同把这次集中民主监督活动搞得出彩、出新、出效果,不遗余力为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为把“四项重点工作”民主监督活动做好、做细、做扎实,会议结束后,各民主监督专项小组组长组织召开了本小组工作交流培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