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常委会议暨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和提案 ...

来源: 南宫市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2 09:59  浏览数: 2268

12月1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征求对编制南宫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及提案办理答复工作会议。市领导朱继坤、于幼民、于京礼、刘雪敏、李以霞、田桂新、张燕出席会议,政协常务委员、骨干委员、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于幼民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上,听取了发改局负责同志关于南宫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部分委员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初稿的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做了重要讲话,他围绕“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又将启航作了很全面、很系统的讲话,对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第二阶段会议上,市政协秘书长孙邦军同志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京礼通报市政协九届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办理情况。民政局、农业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部分常委就提案选题、调研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对提案办理的评价等做了发言。于幼民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向全体政协委员提了具体意见。

于幼民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大胆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为全面建设美丽南宫开好局、起好步

于幼民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把委员提案工作做实做扎实。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在“明”“精”“实”上下功夫,形成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好建议、好计策,形成优质提案。

于幼民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坚持把市政协“4+1”民主监督活动等具体工作精细化、具体化。要组织开展好双进双产、污染防治、城市建设、安全生产、双代等专项视察活动;按照邢台市政协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做好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的交叉监督各项工作,为全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作出努力和贡献;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真正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充足的干劲,一线的作为,为南宫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