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视察调研 查看内容

省政协就推动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8-8-30 16:50  浏览数: 988

8月30日,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一行19人就推动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来南宫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李中华,邢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侯书根等邢台市政协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市市委书记刘金宇,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辉,市政协副主席李以霞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老年大学,详细了解我市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老年活动中心,栗建华饶有兴致地与老年朋友切磋了乒乓球技,欣赏了老干部的诗词、书画等作品,叮嘱老年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强化服务,使老年活动中心真正成为思想教育的阵地、更新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和延年益寿的乐园。栗建华热情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当了解到我市老年大学积极搭建平台,让老年人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后,栗建华十分高兴,鼓励老人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省政协有关领导现场挥毫泼墨,留下墨宝。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南宫市老年教育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南宫市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老年教育组织机构框架,老年大学编制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栗建华强调,“推动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是省政协2018年重点课题任务,也是发挥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作用,开展协同调研,合力破解老年教育发展难题的重要举措。要确实摸清基本数据,认真归纳意见建议,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栗建华希望,今后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整合优势力量,不断扩大老年教育的覆盖面,多渠道、多层次发展老年教育事业。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创新贯穿于老年教育的全过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创新老年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有益的教育活动,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