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视察调研 查看内容

市政协视察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南宫政协  作者: 李景德 张怡辰  发布时间:2023-6-14 19:17  浏览数: 572

6月1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许晨、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市政协副主席张雷、秘书长孙飞出席活动,市创城办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行政审批大厅、富强社区、龙泽苑小区、东城果蔬批发市场、天名苑小区、汽车站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服务窗口、小区管理、便民市场、公共秩序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于幼民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文明协调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创城办要在补短板、严整改、提标准、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市创城工作的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围绕创城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焦点和堵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创城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解决好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持续巩固拓展创城成果,真正让广大群众从创城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

陈华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民生工程,我市按照“一年一大步,三年创成功”的既定目标稳步推进,连续两年取得较好成绩,得到了省文明办的通报表扬。下一步市创城办将紧盯薄弱环节、找准对策措施,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精、做准、做扎实,不断提升全市创城水平。

张雷要求,各包联单位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开展好飞线、广告等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创建标准,继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齐心协力共同把创城工作做好、做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