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工作动态 查看内容

【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我的履职故事 | 李献常委:以心温暖心 用爱融化“碍”

来源: 南宫市政协  作者: 李景德 张怡辰  发布时间:2023-8-19 14:21  浏览数: 755

“作为一名残疾人事业工作者,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致力于残疾人民生事业发展,精准规范实施助残服务工程,推动惠残助残政策落实落地,倾听残障朋友的需求和心声,打通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残障朋友生活中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委李献这样说道。

他自担任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以来,坚持做关心周围社情民意的有心人,当好残疾人事业“排头兵”,今年以来,争取上级资金132.32万元,惠及我市残疾人1111人。作为政协委员,他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和个人优势,自觉当好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主动入社区、到企业、进家门,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情怀和风采。

他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理论知识,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工作重要部署,通过相互交流研讨,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切切实实把精神融入到残联工作之中去,更好的为我市残疾人服务。

为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环境,今年他依托南宫市特困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机会,在全市摸排73户残障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明化镇于家庄村于红九因工伤腿部致残,生活较困难,残联为他平整了院落,改善了居住环境。

于红九说道:“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的关心,谢谢市残联对我庭院的无障碍改造,我80岁的母亲也能出来在院子里享受大自然的阳光了。”

1987年出生的赵扬在13岁时由于意外触电痛失双臂,他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在我市电商刚刚起步发展时,加入电商创业大军,并注册了南宫市诚信家纺有限公司,现在年销售额高达百万余元,2022年1月经人介绍与来自安徽的李小梅相识相恋,大喜之日却因一件小事不能办理结婚证。

李献当时了解到由于李小梅户口本是手写字体和印章导致不能领取结婚证,他第一时间与李小梅家乡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和民政等部门进行协调,最终帮助两人按照法定程序领取结婚证。

赵扬表示非常感谢残联李主席的关爱和帮助,让他和小梅顺利领取结婚证,了却了他们一家人的心愿。

一件件惠残政策地落地、一次次助残行动地开展,让我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得到提升,市残联也荣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荣誉证书,相继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中国网、新浪新闻网等多家央级媒体刊登报道。

作为政协委员,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怀揣着一腔热忱,更加认真履职尽责、砥砺前行,继续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创造一切条件帮助所联系的群众,为残疾兄弟姐妹过上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在自己的履职之路上继续谱写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彩华章。

返回顶部